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官網

精彩活動
 
有機茶主題館

有機茶主題館【有機島茶】Best100

以「風土」出發,一島地圖,台灣百茶。

風土的三大特色,就是「天、地、人」的新詮釋。是氣候與土地,以及在期間游走於生活與工作中的人們。

台灣茶特色多元,受不同風土性質衍伸多種茶類,依山傍水分佈於全台各地,各自呈現台灣的特色風味,【有機島茶】嚴選百款不同風味茶品,一次品足屬於台灣風味的島茶。

 

 

來自台灣的『祝福』

近年全球環境因氣候變遷、疫情、戰爭等影響而動盪不安,心難以穩定,【有機島茶】以『祝福』為主題,貫穿環境、職人、品茶文化等概念,並結合風土、氣候和地理環境以呈現出不同面向的茶文化。現場邀請百位有機茶農,因為他們對土地的好,善待大自然的心,能帶祝福給予世界以及永續的力量。期待消費者蒞臨現場,聞茶香、視茶色、品茶味,並讓這份祝福流淌進心底。

 

 

來【有機島茶】走走

 

島茶有展覽

十款有機茶x十大哲學

喝茶是門學問,也是一種生活態度,十款有機茶乘載著各自的風土特質,也各自有其生活哲學。

佳葉龍茶x生態學 白茶+黑茶x剛柔學 台灣紅茶x生活學

包種茶x植學   紅烏龍x簡單學   東方美人x時尚學

綠茶x混學    凍頂烏龍茶x慢學  清香烏龍茶x潮學

10鐵觀音x禪學

 
有機茶地圖x職人介紹

101位茶農與製茶師,每位職人身上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,他們遍佈全台,在各地默默努力著,為台灣涵養了珍貴的水土資源,而職人不使用化學資材的悉心照料下,保護了大地上的生命萬物。


有機島茶只售好茶

百茶展售區內,集結來自台灣101不同風土情懷的有機好茶。職人們展現看家本領,尊重地形、氣候、生態的栽種方式,而製茶技術更是一道獨門工夫,是經過時間淬煉的成熟工藝,來這裡尋覓並帶回屬於自己的好茶吧。

找職人品一杯島茶

100場茶席,全時段供應好茶。選茶、泡茶、奉茶、品茶,喝茶過程中,一舉一放都藏著茶德,而每一杯茶,能啜飲出不同的風味,就來場與職人、茶師的以茶會友(茶席場次,陸續提供)

來島茶休憩 一杯清茶,一番閒話

或走或看,或靜下心來慢慢品一口好茶,在主題館的休憩區,可以歇歇腿兒,一邊品嘗茶香,看看茶席上職人們像場表演般的泡茶手藝,或與三五好友閒話一番。

來場植藝的五感體驗

拆解茶字,是人在草木間,有草有木有自然,是人不能捨棄的。來到有機館,處處可見大形植栽,或懸掛、或立於某一處角落,手拿一杯茶隨處走走,或是席地而坐,都能感受到植藝帶來的美好。